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晴隆“化石红红茶”荣获全省斗茶赛优质奖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1-29  |  人民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29日 讯:11月25日,2018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颁奖仪式在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举行。贵定县凤凰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贵世岩牌都匀毛尖”获绿茶类金奖茶王;贵州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遵义红牌红茶”获红茶类金奖茶王;镇宁县江龙浪风关白沙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浪风关古树”获古树茶类金奖茶王。作为黔西南州唯一一家茶叶企业代表,晴隆县茶业公司选送的“化石红红茶”荣获红茶叶类“优质奖”称号。

自从2015年起,贵州首开全国先河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秋季斗茶赛活动。改变以往“斗手工”、“斗小众”、“斗天价”的传统模式,提出了“斗安全”、“斗品质”、“斗标准”斗出产量,斗出大众好茶的斗茶活动。斗茶赛已连续三年开展了五次,全省1500多家茶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赛,推选592只茶样进入决赛。通过安全、品质、标准的大比拼,斗出了绿茶、红茶、古树茶等茶王17个,斗茶赛已成为助推贵州茶产业加工提升、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而且对推进全省茶产业标准宣贯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今年11月5日,由四川、云南和省内专家联动,对参赛茶样进行密码审评,评选出30只茶样进入分赛场评茶的环节;同时分别对绿茶、红茶、古树茶和黑茶4中参赛茶类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总结。审评专家一致认为,贵州的大部分茶区海拔高、气候冷凉,这些茶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夏天,其夏秋茶堪比春茶品质,首次参加斗茶赛审评的专家说,没想到贵州的夏秋茶品质这么好。参加过多届斗茶赛审评的专家则明确表示,今年参赛的绿茶、红茶和古茶树,整体品质明显优于往年。

可以看出,贵州茶加工技术水平在显著提高,各茶企业的加工技术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从专家给出的评分上看,今年参赛茶样的总体平均分看,绿茶类92.2分,高于去年的90.1分;红茶类92.3分,高于去年的89.8分,古树茶类92.8分,高于去年的90.9分。

本届斗茶赛在省内外20个城市分赛场同步斗茶,把斗茶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11月7日至13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省外主要目标市场的8个城市,以及省内9个市州共设立了20个分赛场,统一使用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方式进行了评茶。省内9个市州的10个分赛场,让斗茶赛实现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循环。

斗茶赛不仅是一个切磋交流、检验茶叶加工技能的舞台;更是一个统一思想认识,推动茶产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斗茶赛不仅斗出贵州茶企、贵州茶农、贵州茶人的精气神,更是斗出贵州茶产业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市场自信。

据了解,晴隆茶籽化石的问世,让全世界不再争论茶树起源于何时何地!晴隆是世界茶源地,为倾力打造晴隆茶,近年来,国营晴隆县茶业公司在总经理田连启的带领下,专注于化石牌茶叶系列产品的开发,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化石红、化石绿和化石白三个产品,其中,“化石绿”毛尖在2017年“黔茶杯”评比中获二等奖, “化石白”白牡丹因其特殊香气被茶界朱志业老师誉为“晴隆香”。此次“化石红"红茶获全省秋季斗茶大赛优质奖,至此,六大茶类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三大茶类。晴隆是世界茶源地,是茶叶的故乡,目前在晴隆生长的茶树品种有近20个,无论是从哪里引种的,表现性状都很好。田连启说,别的地方是引种,我们叫回家。晴隆出好茶,历史就有过,晴隆出六大茶类的好茶,只是时间的问题,该公司明年将再推新款“化石黄”,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斗茶红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