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欢迎您访问新华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西!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1-30  |  黔西县委宣传部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30日 讯:近日,走进黔西县中坪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人们或翻整土地,或开厢打坑,或栽种茶苗,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悉,为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坪镇围绕生态有机茶做文章,将高山生态茶产业作为该镇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产业,拟用三年的时间,新增茶叶种植1.8万亩,实现该镇户均拥有茶叶2亩,年增收1万元的目标。

2018年,中坪镇共计划发展茶叶种植5000亩,涉及该镇黄泥坡、飞蛾、证明、大湾、建设、老街6个村(社区)。项目总投资1510万元,采取“公司+支部(村级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该镇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经营主体,由村(社区)党支部(村级合作社)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农户以土地入股为主的方式加入合作社,通过多方协作,确保项目标准化建设、管护和投产。

该镇今年计划种植茶叶品种为福鼎系列,为了确保采购茶苗质量,该镇2次赴四川省雅安、蒲江等县各个茶苗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以0.185元/株的优惠价,确定了茶苗供应商。

“部分群众对发展茶叶产业不理解,部分群众想种但是有顾虑,担心茶叶种下去见不到成效,没有收益,浪费了土地,粮食也收不到。我们发展茶叶种植,不仅要让群众有收益,还要让他们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进来。”中坪镇党委书记刘肖表示。

为了让群众看到并了解茶叶产业的发展前景,引导广大群众逐步从“要我种”的思想向“我要种”的思想转变,该镇通过“带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组织涉及2018年种植项目的村(社区)驻村干部、部分群众代表赴遵义市湄潭县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学习返回后,多次组织召开群众会和各种讲习培训活动,通过外邀专家以及参与考察学习的干部和群众,将茶叶产业的扶持政策、经济效益、利益链接及种植技术等带到群众中。同时,该镇还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小组长、护林员、劳动协理员、护寨保洁员等深入田间地头,建设茶叶产业示范田,让群众看到该镇发展茶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消除群众顾虑。

自11月16日启动茶叶种植以来,该镇已完成400余亩茶叶种植面积,准备继续大干50天,全面完成5000亩茶园种植任务。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地方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