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2018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吉祥物“茶娃”正式亮相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1-30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30日 讯: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2月4日至13日在临沧举办。11月23日,本届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发布会上,运动会会徽“佤乡之光”、吉祥物“茶娃”、主题歌《和谐边疆》等正式亮相。

据民族运动会临沧市筹委会副主任、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加能介绍,此次会徽、吉祥物、主题歌的征集历时2个月,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会徽作品17件、吉祥物作品20件、主题歌作品18首。经过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民宗委、临沧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的多轮评选和反复修改,并报请省筹委会审定,最终选定了会徽“佤乡之光”、吉祥物“茶娃”以及主题歌《和谐边疆》。

会徽“佤乡之光”

会徽“佤乡之光”的设计元素为牛角、火炬、数字飘带“26”。设计灵感来自于佤族对牛图腾的崇拜,选取牛角作为基本元素,并与火炬元素融合呈“11”状,体现主题届次的同时,也体现了民族性和体育性。两只牛角火炬在空间上呈现出近大远小的透视感,给人予火炬传递的感觉,寓意临沧接力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飘带缠绕出数字“26”的造型,寓意云南26个世居民族齐聚临沧实现体育梦,民族团结实现中国梦。

吉祥物“茶娃”

吉祥物“茶娃”的设计主题元素选用了“茶叶”与“佤族风情”。“茶娃”头部是一片茶叶,突出“云南勐库大叶种”茶叶的芽叶肥壮、带锯齿的特点。“茶娃”身穿佤族服装,突显“世界佤乡”。茶娃向前奔跑的姿势,象征着运动员充满活力、奋勇争先。新颖独特的造型,充满了浓郁的民族传统和特色,稳重中又体现激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主题歌《和谐边疆》由词作者王世雄、作曲者吴渝林、业原联袂创作。歌曲主题对应“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民族工作主题,创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指导思想,体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家国情怀,内容涵盖云南边疆、民族团结、体育盛会、临沧情怀。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少数民族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