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六十载耕耘只为一杯好茶 “产学研”联手助推湘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04  |  湖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4日 讯:茶类齐全、创新力强、加工实力雄厚——湘茶坚持走“产学研”结合之路,才赢得了眼下的地位和成就。

据相关统计,至2017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18.8万亩,茶叶年产量19.7万吨,出口4.7万吨,创汇1.6亿美元,茶业综合产值达713亿元,湘茶整体竞争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今天下午,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益阳茶厂、金井茶业等四单位共同迎来六十周年庆典,来自国内茶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400余人出席在长沙举行的庆典活动。

六十年初衷不改。1958年,陈兴琰、朱先明、马川、刘屏、石爽溪、廖奇伟等人发起成立湖南省茶叶学会,他们当中有企业家,有科研人员,有茶学教授。从此,湘茶“产、学、研”结合更加紧密,茶叶科研成果加快转化,良种良法从实验室到基地、到车间实现无缝对接。

六十载薪火相传。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成立60年来,培养了近5000名茶界人才,其中本科以上的就有2200余人。这些茶学系的毕业生大多数在茶叶产加销、科工贸等不同环节坚守打拼,成为茶叶湘军的主力,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被誉为湖南茶界人才的“摇篮”。

六十载茶香惠民。益阳茶厂、金井茶业成立60年来,始终坚持质量兴茶、茶香惠民。益阳茶厂千方百计保生产,确保黑茶源源不断供应大西北,成为边疆少数民族的“生命之茶”,为增进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金井茶业作为最老一批集体所有制乡镇企业,如今拥有近10万亩良种茶园,现代化生产车间年加工茶叶7000吨,产值达到4.5亿元,带动5万多名茶农致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好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