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平阳获评“中国茶文化之乡”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04  |  温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4日 讯:在昨日开幕的2018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上,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授牌,平阳县获“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平阳黄汤被命名为“中华文化名茶”。

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的“三黄”特征而享誉茶界的平阳黄汤,为中国四大传统黄茶之一。凭借“平阳黄汤”这一金名片,平阳县依托万亩茶园扩大基础设施投入,推进茶文化与产业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茶叶生产、加工、休闲、养生和文化一体的“三产融合路”,着力提升平阳县“中国黄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影响力。

据了解,平阳县以其优越的自然条件,被《浙江省茶叶区划》列为本省茶叶生产最适宜区,是浙江省老茶区之一。目前,该县拥有4.8万亩良种茶园,其中,水头朝阳山是平阳黄汤的发源地,现有8800多亩茶园。为将水头朝阳社区新联村打造为“中国黄汤第一村”、3A景区村,该县先后投入800余万元,建成骑行道、游步道、观景台、文化长廊、平阳黄汤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等茶文化体验设施。

“在种好茶、持续提升制作工艺的同时,平阳还将通过宣传推介等多途径扩大‘平阳黄汤’公共品牌知名度。”据平阳县委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潘良东介绍,平阳对茶旅融合发展的谋划探索,始于5年前。近年来,更是完成了从“低小散”到集“市场、品牌、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蜕变,平阳黄汤年产量达到了50吨,年综合产值1.5亿元,先后获国际、国家级金奖40多枚。水头镇朝阳山茶叶全产业链建设成果也体现在数据上:2017年产值6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产值已超去年全年;2017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今年预计接待10万人次以上。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文化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