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晴隆:强化技术培训 把茶产业做成真正的扶贫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07  |  黔西南在线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7日 讯: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晴隆县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在选准扶贫产业的同时,强化茶农培训和技术服务,全力将茶产业打造成能承载百姓富、生态美的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

晴隆县无性系茶树种苗繁育基地位于碧痕镇新庄村,作为全县唯一的茶苗繁育和生产基地,这里平均每年向外输送茶苗约3000万株,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吸纳了附近贫困户及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搬迁户叶继琼告诉记者:“我们来这里打工,剪茶叶一天能挣100多块钱。”晴隆县无性系茶树种苗繁育基地负责人周良书介绍:“我们基地每年为地方提供50人的常年就业,每年有1万多人次的临时工就业。工人的工资分几方面,一般的计时工是100块钱一天,3000块钱一个月;计件的可以达到160元一天,可以达到5000左右一个月;剪枝的可以达到4000多每一个月。”

明确茶产业作为全县主要扶贫产业后,县直相关部门整合力量,利用帮扶资源,进一步强化茶农培训和技术服务。通过理论培训、现场培训、异地交流等方式,提升全县茶叶从业人员的技术及软件需求,确保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效。

县茶叶局副局长刘蔚蓝说:“培训的内容主要是茶园建设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知识。理论知识,比如我们种植茶叶如何开垦土地、如何规划、如何种植,到后期如何管护,甚至加工、销售市场、品牌打造等理论知识。实践主要是针对种植的技术要求,教他们如何栽、栽多深、栽多紧,采取哪些技术措施。”

为进一步落实省、州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做大做强茶产业,晴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将茶产业作为全县的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

“全县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0.5万亩,投产茶园是6.2万多亩。今年我们预计到12月底完成3万亩建设任务,到2020年完成15万亩的茶园建设任务。通过发展茶产业使更多的贫困户通过茶产业增收致富。”刘蔚蓝充满信心地说。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