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湖南选拔赛在长沙举行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8-12-10  |  红网  |   新闻爆料

12月9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潇湘”杯湖南选拔赛在长沙落幕。

竞赛现场。

现场对优秀选手进行了表彰。

神州茶网12月10日 讯:今天上午,经过两天激烈竞技后,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潇湘”杯湖南选拔赛在长沙落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1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8个预选赛区的选拔,194名选手参加省级选拔比赛,其中,30名优秀选手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湖南参加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茶叶专家委员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单位提供技术指导。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中,职工组竞赛项目包括单项赛、全能赛和团体赛;学生组竞赛项目包括单项赛和全能赛。对获得本次竞赛全能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茶业是湖南省农业重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各地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支持茶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扶持力度,湖南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叶结构不断优化,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等同步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省茶园面积为243万亩、产茶25.1万吨,出口茶叶4.7万吨、创汇1.6亿美元,茶产业综合产值达713亿元,成为茶叶优势区域尤其是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预计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300万亩优质茶园,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