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纳雍:“五字联动”发展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13  |  毕节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3日 讯:近段时间以来,贵州省纳雍县乐治镇紧扣产业脱贫目标,“五字联动”发展茶叶产业。

“领”,突显党建力量。成立茶叶种植工作专班,由党委工作组组长任总指挥长,镇长任指挥长,挂村领导任工作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强力推进茶叶种植;由戛泥坝、塘坝、史家街、乐治、青杠等社区党支部牵头,在党委茶叶种植工作专班领导下,抓好思想动员、土地流转各项工作。

“引”,选好龙头企业。组织人员到省内外有茶叶种植经验和资质的8家公司考察和洽谈,引进资金雄厚、资历深厚的蒲江县吉丰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乐治茶产业龙头,发展3000亩茶产业。

“放”,创新产业模式。深入研判,确保茶产业在乐治落地生根,惠及群众;由合作社出种苗和技术,群众负责在自家土地上栽种,翻犁土地、茶苗管理、杂草清理、画线、覆膜等均由群众自己负责,费用合作社承担。茶场归流转土地的群众所有,合作社负责按保底价回收茶叶。

“训”,提升种植技能。为确保茶苗种植如期推进,12月4日,乐治镇党委政府牵头,合作社在高枧村组织召开茶叶种植培训会,戛泥坝、塘坝、史家街等社区选派100余名茶苗种植人员参训。培训中,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确保群众掌握茶苗种植技术,为茶苗种得好、产得出、有效益提供了技术保障。

“收”,增加群众效益。群众每在自家土地上种植1株茶苗,合作社付给群众0.1元工钱,按日结算。之后三年内的田间管理,由合作社按每亩1000元的标准支付给群众,群众得到土地流转费用的同时,又得了管理费用。三年后的初产期,合作社不再付给群众土地流转费,群众变身茶农,合作社按保底价80元每公斤回收群众茶叶,市场价高于保底价时,合作社按市场价收购。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