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杏仁松子茶能养肺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8-12-17  |  人民网-生命时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7日 讯: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杨志敏

秋冬燥气盛最易伤肺。肺外主皮毛、内司呼吸、下合大肠,皮肤干燥、干咳痰黏、肠燥便秘等时令不适,多与秋燥伤肺有关。推荐一款秋冬养肺的茶饮:取松子仁15克、南杏仁15克、冰糖适量,把松子仁与南杏仁用搅拌机研磨,加入适量沸水煮3分钟,最后加入冰糖至溶化即可。

南杏仁即甜杏仁,味道微甜,口感细腻,香气浓郁,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E,以及对心脏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松子,《随息居饮食谱》载“甘平,润燥,补气充饥,养液息风,耐饥温胃,通肠辟浊,下气香身,最益老人”,有“果中仙品”的美誉,是老人养肺润燥的首选。二物合用,可成一道温润养肺的茶饮,能改善皮肤干燥与瘙痒、肠燥便秘、咳嗽痰黏、面容憔悴等不适,适合老年人、爱美女士及大众秋冬保健食用。

需注意的是,便溏、易腹泻者不宜服用此茶;血糖高者应去冰糖。

推荐阅读

早起的人会越来越年轻 闹铃响了好几遍才睁开眼睛起床,洗漱化妆,匆忙上班,这种被时间追赶的感觉,不仅让自己很累,还会导致大脑运转不畅,工作效率低下。何不试着早起,研究发现,早起的人更有活力,更显年轻。

3种"根菜"有助防秋燥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在秋季,人们的饮食应以“酸、甘、润”为主,少食辛温发散之品。同时,他还推荐,三种广东人常吃的根茎类蔬菜其实有润肺防燥的功效,可以适当多吃。

(责编:罗帅、邢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杏仁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