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18  |  经济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8日 讯:2018年12月16日,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茶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及有关地方政府领导和部门、科研机构和院校、茶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启动仪式

参加会议的有原农业部副部长宋树友,农业农村部农村事业发展中心代表,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福建省南平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员陶佃友,云南省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局长卢寒,普洱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陈伟,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董卫彬,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李振国、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执行秘书长刘海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刘福合,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张志勇,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永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中国都市报总监李春生,普洱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文秋等,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农资区划所主任蔡典雄主持。

为茶委会发起单位颁发证书

大会以“培育茶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共建茶产业标准化发展体系为导向,共同为“三农”献策,为“乡村振兴"发力。 农加工联盟茶委会是接受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和管理的农加工联盟的分支机构。其宗旨是:发挥联系政府、联接市场的纽带作用,加强政府、社会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的广泛交流,信息互通,业务拓展,协助成员单位实施战略合作,合理配置资源,规范产业秩序,维护行业权益,引导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茶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各位参会领导、专家和茶企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目前,面对国内外茶产业激烈竞争的复杂环境和消费者对茶产品安全信心不足的艰难局面,希望茶委会组织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茶产业标准化发展报告,联合起草茶业品牌评价标准体系,遴选优秀茶企品牌,统一使用推优标识,逐步建立起优势茶产区、优秀茶企业、优质茶产品的中国茶产业好品牌库,为进一步打造中国茶企好品牌联合体夯实基础。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茶委会执行主任丁明英在发言中介绍了茶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首先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工作要点,在农加工联盟的领导下,配合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茶叶的安全质量;发展互联网和物联网,构建茶叶流通新模式;开展制茶工匠遴选活动;深度探究茶业品牌孵化路径,系统建设茶叶品牌标准化发展体系,遴选培育一批茶企好品牌;借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弘扬中华茶文化;推动茶企与电商平台合作,实施“万企上云好品入库系统工程”。

大会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是农加工联盟在茶产业领域进行的首次系统规划与工作部署,必将对中国茶产业的提档升级,对中国茶品牌的群体崛起,对中国茶叶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