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冬季补气食物能吃什么?4款食物能帮你补气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8-12-18  |  家庭医生在线  |   新闻爆料

导语:冬季饮食养生要注重补气益气滋补,这样能够提高身体抵御寒冷的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适合冬季滋补和补气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神州茶网12月20日 讯:冬季滋补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胡萝卜。在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同时也能够中和毒素,另外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果胶以及维生素a,能够和身体中的汞离子相结合,从而降低了血液里面的汞离子浓度并且排出体外,特别适合于经常性熬夜的人群。

2、柠檬。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护肤的功效,能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以及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不仅能够美白皮肤,同时也能够消除脸上的雀斑。

冬季补气的食物都有哪些?

1、土豆能够补胃气

土豆又被人们称为地下水果,具有补益胃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减肥降脂、活血消肿,除此之外,土豆也具有润肠通便以及益气解毒的效果。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钙钾等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

2、山药益肾气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健脾胃以及益肾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让皮肤滋润,能够归肾经、脾经以及肺经,山药几乎适合每个体质的人群,山药不热不燥,即使大量的服用也不用担心便秘及腹胀的情况。

3、香菇能补气血

香菇又被称为植物皇后,特别适合于气血亏损以及全身乏力的人群。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香菇具有益肠胃及化痰理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

4、小米也能补脾胃

小米也能归肾经、脾经以及胃经,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群。里面含有的无机盐以及维生素b1很丰富,把小米粥熬好之后再闷十分钟就会发现粥上面有一层小米油,能够保护胃粘膜,防止出现十二指肠胃溃疡。

温馨提示

冬季可以多选择以上食物来进行滋补和补气,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食物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