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南查获4662公斤假“班章” 普洱茶放心消费行动打响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22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云南查获4662.5公斤假“班章”打响普洱茶放心消费行动第一枪

图为查获的烫字模具。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神州茶网12月22日 讯:记者21日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西双版纳勐海县查获4662.5公斤的392.5件茶叶产品,其外包装上标有“老班章”、“班章古树”等字样,相关负责人却提供不出原料供应产地的证明、生产加工记录,被执法人员查扣,成为“普洱茶放心消费”行动全省第一案。

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介绍,在近三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及国家食品评价性抽检中,云南普洱茶的合格率均达99%以上,可以放心消费。

图为查获的茶叶。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查获的茶叶。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张荣明说,“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云南普洱茶品牌多而杂,影响力大、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却不多;一些普洱茶产品标注的生产年份、产地等信息,让消费者真假难辨;个别生产经营者缺乏诚信意识,严重扰乱了普洱茶市场秩序,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图为查获的茶叶和包装。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查获的茶叶和包装。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为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普洱茶放心消费”专项行动,擦亮普洱茶这张“云南名片”和这块“金字招牌”。

18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一家茶厂仓库内和加工车间中堆放有外包装上标注“班章”、“老班章”、“班章古树”字样的7种茶叶产品,该厂负责人却当场提供不出茶叶原料供应产地的相关证明和生产加工记录。

由于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规的相关条款,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7款合计4662.5公斤的392.5件茶叶产品,以及内飞、包装棉纸、烫字模具和外包装壳进行查封、扣押,并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打响了对普洱茶行业不守诚信生产经营者严查严处的第一枪。(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第一消费普洱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