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福建福安市举行全国红茶高峰论坛 共谋中国红茶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23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福建福安市举行全国红茶高峰论坛共谋中国红茶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林榕生 摄

神州茶网12月24日 讯:全国红茶高峰论坛暨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二届一次会议23日在福建福安市举行,全国各地茶叶专业人士共同总结红茶标准化建设成果,谋划中国红茶发展新举措。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向福安市人民政府颁发了“中国红茶之都”牌匾。据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秘书处介绍,全国第一个获得“中国红茶之都”称号的是云南临沧,福安是第二个。“此次会议将推动福安茶产业转型升级,再上新水平。”福建福安市政府市长钟宜国表示。

图为颁发红茶工作组组员证书。 林榕生 摄 

图为授牌仪式。 林榕生 摄

福安是“坦洋工夫”的发祥地,同时有着“中国茶叶之乡”的美誉。该市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涉茶人口42万人;2017年全市毛茶产量2.82万吨,产值16.65亿元。

1915年,“坦洋工夫”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名声大震,被英国皇室指定为专供茶;100年后的2015年,“坦洋工夫”作为中国唯一的红茶品牌入选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和“指定用茶”;2016、2017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图为授牌仪式。 林榕生 摄 

图为颁发红茶工作组组员证书。 林榕生 摄

“本次会议对推动全国红茶产业的正本清源、创新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王庆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制定标准、执行标准、维护标准,全面推动中国红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