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三峡库坝区夷陵打造“中国茶乡”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2-25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三峡库坝区夷陵打造“中国茶乡”助力乡村振兴 

夷陵打造“中国茶乡”助力乡村振兴 张国荣 摄

神州茶网12月26日 讯:“我们将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峡茶谷’,全力打造中国知名茶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三峡茶谷”,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夷陵区地处长江西陵峡畔,是三峡库坝区,也是三峡茶区的核心产地,至今已有1700多年种茶历史,享有“陆羽茶经第一州”“中国名优茶之乡”“全国茶叶行业示范县(区)”等之称。

茶叶是夷陵区农民和三峡移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张国荣 摄 

茶叶是夷陵区农民和三峡移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张国荣 摄

近年来,夷陵区大力发展茶产业,全面推进“三峡茶谷”百里茶叶走廊农业观光示范带建设。截至目前,全区茶产业已覆盖8个乡镇145个村,茶园面积23.4万亩,年产量2.5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茶叶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和三峡移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今年9月,“三峡茶谷”产业园茶叶深加工、茶机制造、茶科技研发及农旅融合等9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75亿元,涵盖生产加工、机械制造、电子商务、茶旅融合等茶叶产业全链条,将极大促进夷陵茶叶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

为科学引领产业发展,夷陵区还为三峡茶谷指定了相关规划,规划覆盖夷陵区全域,面积292平方公里。据介绍,规划根据该区地形地貌、产业发展现状,按照“1238+N”,即“一城两园三线八茶乡+N个景点”进行了功能布局。

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夷陵区将围绕建设现代产业谷、城乡融合谷、三峡生态谷、长江富美谷的目标,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技术研发为动力,使百亿茶产业链成为提升夷陵茶产业整体品牌实力,实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的强大支撑。(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乡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