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打造梨山茶海 带动綦江茶产业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04  |  重庆綦江区广播电视台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4日 讯:“秋冬季不做好肥水管理的茶树,入春后表现生长势较弱、叶片小而薄、品质差……”夏天的高温天气刚刚停歇,古剑山祺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屈波来到石坪村,指导村民对今年新种植的茶叶进行管护,以便于来年的春天,村民们可以采收第一波春茶。从卖茶的岗位下岗,再就业却选择了种茶,屈波花了7年时间,在永新梨花山发展自己的茶产业。

2012年,他创办的古剑山祺茗茶业有限公司在石坪村的邻村罗家村发展茶树种植,如今整个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200亩,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收益,这也让石坪村人动了心。

石坪村党总支书记杨泽回忆,前些年随着不少村民外出务工,村里的土地荒了不少,看着心疼。随着屈波和他的茶叶公司的到,这些荒地有重新焕发了青春。

村支两委决定采取合作社 公司 农户的模式发展茶树种植,目前已有80余户村民入股集体经济,在去年年底通过土地整治,种上了500亩茶树苗,屈波得茶厂就建在梨花山上,定期会有技术人员到茶园指导村民进行管护,而有着多年种茶经验的屈波也成了技术指导团队的成员之一。今后,村民们种植的茶叶也将和罗家村一样,通过茶厂进行对外加工销售。

屈波的茶园不仅让村民拿到了土地流转金,也让平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为了股民,一些村民直接成了茶园的工人,在家门口打工就业,甚至有村民在屈波的影响下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罗家村村民徐长明就其中的一位受益者。他算了一笔账,以前种庄稼,一亩地只有几百块钱。而现在,自己的茶园一亩地大概有3000左右的毛收入。现在他有了15亩的茶园,来年准备再扩大5亩地的规模,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要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一定要敢想、敢干、敢拼。在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的同时,屈波还在积极寻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这几年,他陆续从全国各地引进了32个茶树品种进行试种,以便优选出最适宜綦江种植的品种。他打算试着在在梨树下种植茶树,把梨花山景区变成梨山茶海,同时也带动了农民增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