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峰茶谷:一个慢享茶道的世外桃源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04  |  达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4日 讯:近年来,大竹乡村旅游振兴在我市旅游业规划中占据着重要版图,频频见诸各大媒体。前不久,为了进一步了解大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也为爱好旅游的本地及周边市民提供周末出游参考,本报记者一行来到大竹,探访辖区景点,第一站便是具有“大竹康养生态后花园”之称的云峰茶谷。

云峰茶谷位于大竹县铜锣山中段团坝镇,因云峰寨而得名。从达州市区出发经达渝高速路,在大竹下道,然后向北驱车近30分钟,就来到了云峰茶谷“白茶基地”中心。时值隆冬季节,这里云遮雾绕,远山近景若即若离。尽管小雨飘飞、寒气袭人,然而一种意象的美景携裹润润的清香味道,令人仿佛步入了世外桃源。

沿着谷底,我们一行人拾级而上。沿途溪流潺潺,天然形成的数个水潭,精致小巧,掩映在竹林中,意趣盎然。在景区人员廖超的介绍中,我们才得以了解这里的白茶堪称“茶中极品”,选择在云峰生长,得益于山里最长的大雾笼罩期,口感、功效自是一绝,远销世界各地。这里每年4月的“喊山开茶节”吸引了远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也曾在央视13频道亮相被全国人知晓。漫山的苍翠,广袤的天盖,令人心境豁然开明。景区人员说,待到天晴时,在山顶观日出日落,在烟霞中的升腾和消失,都是奇绝的壮美。

云峰山山大沟深,植被非常繁茂,保存完好。春夏时节,漫山的野生杜鹃花令人称奇叫绝,与近50种野花争奇斗艳,煞是好看;不知名的鸟儿、昆虫,还有野羊、山鸡等,栖息在这一片山林中,与山水植物一起,构成了这里赏心悦目的画卷,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斑斓多姿的色彩,成为了旅游爱好者趋之若鹜的风水宝地。

在浓雾中,我们与近万亩白茶一道,汲取着云峰山给予的灵气和养分,身心也随之灵动起来。中午时分,品着这里山泉泡制的白茶,大快朵颐农家土猪肉与茶叶交融烹制的炖菜、蒸菜和回锅肉。感念于云峰山独特的馈赠,我们约定来年的春天,再回来,一同漫游川东白茶海,慢品大竹康养地。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道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