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缅甸茶文化馆在广西开馆 开拓在华销售市场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04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缅甸茶文化馆在广西开馆开拓在华销售市场 

图为出席缅甸茶文化馆开馆仪式的嘉宾合影。 杨陈 摄

神州茶网1月5日 讯:“缅甸拥有悠久的种植和饮食茶叶的历史。此次在南宁开设的缅甸茶文化馆,将有利于进一步向中国消费者推介缅甸茶叶,使之成为扩大国际销售市场的重要平台。”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4日在此间表示。

图为民众在缅甸茶文化馆挑选缅甸茶叶。 杨陈 摄 

图为民众在缅甸茶文化馆挑选缅甸茶叶。 杨陈 摄

当天,缅甸茶文化馆在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处举行开馆仪式。梭岱南在仪式上作上述表述。

图为缅甸姑娘正在以腌制茶叶制作缅甸美食。 杨陈 摄 

图为缅甸姑娘正在以腌制茶叶制作缅甸美食。 杨陈 摄

神州茶网1月5日 讯:梭岱南称,缅甸自11世纪就开始种植和饮食茶叶。现在缅甸的茶不仅出口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还远销至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

他介绍,为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扩大茶叶市场,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处在缅甸相关部委单位的许可下,在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设立了缅甸茶文化展位,展示缅甸茶文化,给中国及东盟各国嘉宾、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开设缅甸茶文化馆,将是缅甸茶叶努力向中国市场迈进的又一实践。”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当天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缅甸的商贸往来非常密切,此前缅甸的玉石、木材等进入到中国市场较多。2016年起,秘书处开始鼓励缅甸带来更多的茶叶、豆类等特色商品。

杨雁雁介绍,经过两年的努力,缅甸的腌制茶叶已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在华打开了一定的销路。普通茶叶通过展会也找到了更好的加工机器和技术,从而提升了茶叶品质。“缅甸茶叶需要更多的宣传推介,让中国民众及商家了解到其独特魅力,文化馆正是这样一个窗口。”

神州茶网1月5日 讯:缅甸茶叶协会副会长段家席介绍,缅甸茶叶产地主要为掸邦南部及北部地区。全缅种植茶叶的面积共有80万英亩,生态品质俱佳,但出口量还有待提升。“我们希望通过文化馆的设立,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了解缅甸茶叶,进而开拓国际市场。”(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市场茶文化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