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英山:茶产业成为兴县富民大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08  |  黄冈新视窗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8日 讯:改革开放四十年,作为脱贫增收第一产业,英山茶产业经历了从传统生产“小茶叶”到兴县富民“大产业”的华丽转变。

大别小香云雾茶酒是大别茶访最新投产的茶类产品,春节期间将全面上市。

茶酒、茶面膜等茶叶深度产品的开发,是大别茶访多元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英山茶产业创新改革的勃勃生机犹如绿色茶园,令人神往。

茶产业的兴盛得益于改革开放,英山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北纬30度黄金产茶区、海拔高、环境好、茶文化历史悠久”等诸多有利因素让英山人看到了希望。

改革开放以来,英山县茶园面积由1978年的3.9万亩发展到如今的26万亩,产量、产值分别由90万公斤、180万元增加到2800万公斤、21亿元,全县从事茶生产加工销售的人员由改革开放初期的不足5000人增加到如今的12万人,英山也有了“中国茶叶之乡”的美誉。

在二十一世纪初期的十年,英山茶叶逐渐面临产大于销的尴尬,县委、县政府迅速做出调整,开始在茶旅融化上做文章。

90后姑娘吴阁2016年辞去武汉的工作,回到家乡,成为翠绿茶业的一名茶艺师,她说家乡优美的茶戏、茶故事有着迷人的吸引力,茶旅融合的发展模式也让她找到了工作的机会。

像吴阁一样,大批英山茶叶人对英山茶文化的宣传与传承让英山茶叶的销售焕发了新的活力,从1992年起,该县连续举办27届茶叶节、茶文化旅游节,“以茶促旅、以旅促茶”,制定《英山云雾茶》地方标准,注册了地标商标,让“英山云雾茶”品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青睐。

从传统生产的“小茶叶”,到兴县富民的“大产业”,小小茶叶见证了英山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发展经历,英山县在茶叶品牌打造、深度开发、文化建设、出口销售、茶旅融合上的持续发力,一定会让英山茶产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