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感受海南岛的另一种深呼吸 五指山茶之旅线路发布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10  |  人民网-海南频道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0日 讯: 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让五指山、万泉河成为海南岛最早的旅游地标。五指山,海南岛第一高山,也是海南岛的象征,更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旅游点。每到秋冬季节,阳光、清新、生态的海南岛就成为国内外游客、各地候鸟争相涌入之到,“请到海南深呼吸”的清新之旅更成为感受海南生态海岛的最佳方式。

1月8日,2019中国(海南)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正式启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五指山茶之旅线路也正式发布。五指山诚挚邀请岛内外的朋友来这里品一杯五指山早春茶,尝第一口春天味道。伴随五指山茶之旅,感受海南岛的另一种深呼吸。

线路一:风情水满茶之旅

在黎语中,水满是“至高无上”之意。水满乡是海南海拔最高的乡镇。在这里,可以观赏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可以参观黎峒文化园,更可以到各个有机生态茶园体验采茶、制茶之乐。早在清代,水满茶就被定为贡品。

DAY1:海口或三亚出发——水满乡——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徒步登山“深呼吸”——参观黎峒文化园了解黎族历史文化——到大峡谷漂流体验精彩刺激(建议夏季)

DAY2:到椰仙等生态有机茶园体验采茶、制茶之乐——到当地黎村参观品黎族农家美味——购一份五指山早春茶茶礼向各地亲朋捎去来自南国的春天问候——五指山翡翠山城观光购物——参观海南民族博物馆

线路二:红山之外茶之旅

一部反映70余年前海南黎族生活风貌的纪录片《海南红山之外》,向国内外展现了海南岛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在五指山,也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红山”,在这片坐落于阿陀岭国家森林公园在美丽土地上,还有一片生长于雨林之中的紫色茶叶——雨林紫鹃。茶圣陆羽在《茶经》中说:茶者,紫为上!品一杯来自雨林的雨林紫鹃早春茶,体验紫茶的魅力。

DAY1:海口或三亚出发——观赏牙胡梯田之美——站在朱德亭观赏五指山翡翠山城之美——到阿陀岭国家森林公园徒步“深呼吸”——五指山翡翠山城观光购物——参观海南民族博物馆——宿五指山市内宾馆

DAY2:到妙自然雨林茶园体验雨林中采茶之美——到妙自然茶厂亲手制作一份早春茶礼——带着亲手制作的早春茶到妙自然茶园的露天茶台体验天人合一的品茶之美——购一份五指山早春茶茶礼向各地亲朋捎去来自南国的春天问候——五指山翡翠山城观光购物——参观海南民族博物馆

据介绍,沿着上述这两条线路,游客朋友可以观赏海南岛热带雨林的神奇之美,到雨林中徒步、到大峡谷漂流,更可以到五指山的各大生态有机茶园,亲手采摘下中国的第一早春茶,体验采茶、制茶之乐。同时,深切感受海南岛不一样的深呼吸。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五指山海南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