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省春茶开园时间创历史纪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10  |  贵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0日 讯:1月9日,记者在由贵州省茶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新茶迎新年·春节品春茶”岁岁新春茶品鉴会上获悉,普安县江西坡苗寨丫口茶园于日前开始采摘茶芽。专家们认为,这是贵州春茶开采的最早记录,创造了贵州春茶开园新纪录。

丫口茶园地处北纬25度,海拔1200米左右,是典型的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地区,有机腐质土壤厚,有丰富的地热资源,茶园出芽早,被誉为“黔茶第一春”。去年12月25日,普安县德鑫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禹扩发现丫口茶园已经“开芽”。第二天,便组织采摘了一斤多茶芽。由于下雪,此后停止采摘。1月6日,又开始采摘。

对比中国普洱茶网《2018年各地著名茶叶春茶上市时间表汇总》,该茶采摘时间比云南普洱、西湖龙井、碧螺春、信阳毛尖、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等传统早春茶至少提前2个月以上。品鉴会上,专家们认为,丫口茶园的早春茶气味清新、优雅,鲜而不淡、浓而不苦,是上等好茶,市场前景看好。

早春茶因上市时间“早”,具有价格优势。专家们各抒己见,共商如何做好“早”字文章,打造“黔中第一春茶”新名片,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在品鉴会现场,该茶园于1月6日采摘加工的500克春茶,拍出了88888元的价格。

据了解,普安县已有茶园面积14.3万亩,投产茶园面积9.1万亩。2018年,该县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0.97亿元,带动茶农7022户,户均增收4.26万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历史春茶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