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德江县:“冬季充电”沙溪乡群众参训忙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10  |  铜仁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0日 讯:近日,寒风刺骨,但德江县沙溪乡舒家村委会里却是暖意浓浓,十几名群众正围坐在一起,听村主任罗仕江给他们宣讲茶叶种植技术。

“我们村就是靠种茶叶,从15年前的年人均收入不到500元,到现在的5000元以上。这几年,我们又发展了核桃等经济作物,村民的钱包更鼓了。”罗仕江说。

该村包村负责人李航进说:“我们村除茶叶、核桃已初见成效,村里的群众得到收益,我们还要发展其它经济作物,乡亲们铆足了劲要加油干。”

罗仕江接过话茬:“只要路子对了,小产业也可以有大发展。我们要发挥资源优势,把特色产业发展好,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茶产业已成为沙溪乡主导产业之一,该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舒家、四堡、石龙、桥岩四个村集中连片种植茶叶。目前,全乡共有茶园1.2万多亩,其中可采摘茶园1600多亩,建成茶叶加工厂2家,实现4条生产线,年产值达1500多万元。

“趁着冬季农闲,积极到村里讲习所参加培训,提高自己的种茶技术。”舒家村贫困户任廷荣在讲习所参加培训时说:“罗主任,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想现在多学一点技术,等开春后大力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不仅让自己脱贫,还想带动村里其他人与我一起发展、一道脱贫。”

舒家村是沙溪乡“冬季充电”群众培训忙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沙溪乡村两级80多名讲习员正结合乡情民意,利用冬闲时节通过讲习所、院坝会、田间地头等方式宣讲政策、培训技术,不断帮助群众“充电”。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