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泰顺县东溪乡:滨水景观带文旅项目 打造茶歌小镇新亮点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14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4日 讯:近年来,泰顺县东溪乡政府从改善环境面貌、拓展城镇框架,增强公共活动配套出发,设立东溪滨水景观带工程,不断丰富茶歌小镇的内涵和载体,打造文旅融合的新亮点。

东溪滨水景观带工程,位于集镇沿溪中心地段,东起于上村溪雾洋,西至蔡宅长丘自然村,总长1.8公里,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850万元,主要是利用溪流自然特色景观和改造四个污水处理池,融入茶曲文化元素,建成由2500多平方米的亲水景观平台、景观游步道、最美矴步、水中舞台等组成的滨水景观带。

东溪乡以溪为名,溪流两岸山峦、茶园、农田、竹林掩映其中,但近几年城镇的无序建设、自然洪灾的影响,东溪溪流淤积严重,两岸景观受到了极大的破坏,特别是建设于溪滩上的四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对景观破坏极大,成为“脏、乱、差”的重灾区。这个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群众休闲娱乐的浙南特色文旅项目的建成将使这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当前项目总投资达750万元,完成景观平台3万立方米的挡墙建设,以及水中舞台、最美碇步等90%的配套工程,现已进入主平台铺砖、护栏等收尾工程。”东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瑞祥介绍道,“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拓展集镇空间,对四个污水池进行改造利用,新增2000多平方米的景观平台,串联两岸山水通道,改变了集镇空间狭小现状;二是展示茶曲文化,通过融入五线谱石板栏杆、音乐铜雕、茶叶公交站等茶曲文化元素,充分展示茶歌小镇的独特魅力;三是打造文旅景观,以滨水景观项目为纽带,补齐仕水流域文旅资源短板,形成环状特色溪流文化旅游长廊。下步东溪将全力加快滨水环溪游步道、大风茶博园等项目建设,积极创建茶曲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早日实现茶歌小镇、音乐东溪而努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歌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