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全国首个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落户福建宁德 拓展茶产业新空间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18  |  中国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8日 讯:“希望我市茶叶系统和科技组织借助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这一平台,在茶氨酸提取、茶渣生物发酵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实践和探索。”福建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17日如是表示。

图为签约现场。 颜颜 摄

图为签约现场。 颜颜 摄

当天,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在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落户宁德,将促进宁德茶产业与生物科技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加快科技创新,拓展茶产业新空间。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由国家发改委与福建省联合共建,旨在围绕生物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生物药物、类维生素、氨基酸等方面研究。在仙洋洋成立研究院主要是针对该公司茶叶深加工产业,结合微生物生化技术,进行学科交叉与融合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

揭牌仪式上,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仙洋洋公司签订了关于茶渣发酵饲料和生物转化法生产L-茶氨酸的合作协议,并对前期研究的实验产品——茶渣生物发酵饲料、茶啤酒进行了移交。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绍迁表示,再次与“工业微生物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合作成立“仙洋洋茶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开展茶渣生物活性饲料、茶氨酸转化提取等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将实现去污减排变废为宝,扩大产能增加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打造“中国浓缩茶第一品牌”夯实基础。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类和天然植物中间体提取物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性企业”、“福建省茶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并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

黄建龙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为首个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的运行创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宁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促进广大农村脱贫致富,精准扶贫再立新功。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