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凉茶里偷掺消炎药 广东两名凉茶铺经营者领刑

更多 行业曝光 内容  |  2019-01-18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广东凉茶(图文无关) 粤检供图 摄

神州茶网1月19日 讯:广东人酷爱凉茶,市面上的凉茶铺遍开大街小巷。广东省检察院18日通报的案例显示,两名凉茶铺经营者为追求凉茶效果,竟然在凉茶里添加法律法规禁止添加使用的消炎药而获刑。

中山检方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维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粤检供图 摄 

中山检方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维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粤检供图 摄

经查,2015年11月开始,郑某兴、郑某穆在中山市坦洲镇合伙经营“保草堂凉茶店”。2018年年初,郑某兴向郑某穆提议,在保草堂销售的凉茶中投放消炎药以提高凉茶效果及经营效益,后郑某穆在保草堂熬制的“下火王”凉茶中投放消炎药并进行销售。

同年5月14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坦洲镇保草堂凉茶店中购买“下火王”凉茶样品后送检,经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上述凉茶中检出对乙酰氨基酚成份,含量为1679.2ug/ml。

郑某兴于2018年9月在坦洲镇被警方抓获。同月,郑某穆在坦洲镇大兴路保草堂凉茶店被警方抓获。归案后,郑某兴、郑某穆如实供述了罪行。

经依法审查,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郑某兴、郑某穆提起公诉。2019年1月2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郑某兴、郑某穆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山市检方推进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稳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采取现场指导、联合督导等方式,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8件72人,监督警方立案4件4人。与中山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危害水产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山市共查处水产品违法犯罪案件91件,移送警方立案侦查85件,中山检方摸排2016年以来水产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共250余条,派员适时介入侦查15次。(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凉茶经营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