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梧州市加快筹建国家黑茶(六堡茶)产品质检中心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1-21  |  梧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21日 讯:近日,梧州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创建国家黑茶(六堡茶)产品质检中心工作。

据了解,梧州市六堡茶产业正蓬勃发展,但是科研创新开发的滞后成为制约六堡茶产业发展的“瓶颈”,主要体现在没有当家茶树良种、茶园生产技术落后、六堡茶功能性研究及产品研发不足、工艺更新缓慢等方面。2016年,市质检部门开始在广西六堡茶质检中心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国家黑茶(六堡茶)产品质检中心”的升级建设,建成后的六堡茶国检中心将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少数民族地区的茶叶类国家级质检中心。

梧州市质检部门介绍,通过加大对茶叶基地建设、品种、种植、管理、采摘、加工等各个环节的技术接入,完善茶叶农残快速检测机制,推动自然资本加快增值,为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种植结构等提供技术指引,能够有效促进六堡茶产业的发展。

同时,借助国检中心品牌和技术力量,能为广西区内茶产业发展构筑有力的技术支撑,提高区内茶类产业的市场权威性和公信力,其检测可覆盖绿茶红茶、黃茶、白茶、黑茶、青茶、花茶、茶叶深加工产品以及代茶饮料等产品,检验能力由107个参数提高到180个参数,以国家级检测服务完善区内茶叶质量生产控制标准、检测检验和监管体系,检测业务范围可覆盖全国及东盟成员国,可承担国家级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和面向全国接受委托检验工作。

据悉,梧州市有关部门将整合各类产业发展资金,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同时聘请我市现有的六堡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一批高端茶学人才,改善现有检验人员队伍专业结构,加快推进项目升级。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