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徽祁门返乡创业姐妹花:巧把茶叶变“金叶”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7-24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安徽祁门返乡创业姐妹花:巧把茶叶变“金叶” 

姐妹俩包装“粽茶” 樊成柱 摄

神州茶网7月25日 讯:包茶叶、签合同、发货、写材料、参加展会……虽然已经过了传统茶叶产销旺季,但在安徽祁门,江雪霞、江雪琴姐妹俩仍忙得不亦乐乎。

祁门红茶与印度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锡兰红茶一道,被誉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位于皖南山区的祁门县,有数百家大大小小的茶厂,而这对“80后”姐妹花,就是当地一家知名茶企的领头人。

江雪霞帮助茶农化解难题 樊成柱 摄

江雪霞帮助茶农化解难题 樊成柱 摄

2004年,江雪霞以祁门县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安徽大学,大学毕业后又在上海一家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营销工作,在家乡人看来,身为高薪白领的江雪霞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成功人士,但每次回乡,大城市的光鲜亮丽与小山村的闭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不断冲击着已经走出大山的江雪霞。而看到乡亲们辛辛苦苦采茶制茶,却只能换来微薄的收入时,她的心中泛起了不小的涟漪。

在上海打拼数年后,江雪霞辞掉了高薪的工作,返回家乡走上了创业路,“我能为别的企业做品牌策划,也能将家乡的祁门红茶做出大品牌。”江雪霞说。在她的劝说下,2014年,在北京工作的姐姐江雪琴也回到家乡。

在姐妹俩共同努力下,她们尝试着利用在大城市工作吸收的营销经验,用力所能及的渠道推广品牌,并将传统茶叶推陈出新,粽茶就是这样的一款创意产品。

将一粒形似粽子、用箬叶包裹的“粽茶”投入开水中,随着水的浸润,茶汤逐渐变成红褐色,细品一口,箬叶的清香与祁红的茶香交织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粽茶清热解毒而且清洗方便,没有茶叶残渣。”姐姐江雪琴是“粽茶”创意的提出者,她介绍,2018年,“粽茶”刚推出便受到市场欢迎,第一年销售额便达到了1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姐妹俩的茶企为村民免费发放有机肥 樊成柱 摄

姐妹俩的茶企为村民免费发放有机肥 樊成柱 摄

在姐妹俩的带领下,她们的家乡——祁门县古溪乡际源村已经建起了1000多亩的茶园基地和700平方米标准化茶厂,在县城里开设了线下体验店和电商平台店铺,并先后与德云社、樊登读书会等优质平台合作,2018年,公司产值达到1000万元,预计今年将会更好。

邀请茶业专家开展培训讲座,免费发放有机肥、打造生态茶园……目前,姐妹俩的茶厂已经创造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将来,我们还会开发更多的新产品,做好自己的品牌,提高附加值,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来反哺周边的乡亲们,把茶叶变成‘金叶’,带动大家致富,这也是我创业的初心。”江雪霞说。(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创业安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