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青岛润东茶都打造岛城最大茶叶市场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9-07-25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25日 讯:品茶论道,茶韵悠长,随着市民饮食文化观念的提高,尤其是岛城作为崂山茶的发源地 ,茶在饮品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而即将到来的春节消费需求,更让茶叶市场保持火热。作为山东三大茶叶茶具批发市场之一的润东茶都凭着其雄厚的实力,不仅成为国内知名茶叶品牌抢占市场的制高点,更以其主打的茶文化招牌,成为市民“边购物边休闲”的首选场所。

润东“搭台”茶文化辐射省内外

春节临近,节庆的味道也越来越浓,岛城市民也开始忙着置办走亲访友的礼品。而在众多的年货当中,茶叶成为市民的新宠。而品种全、交通方便、又有价格优势的润东茶都成为市民买茶叶的最佳选择。

润东茶都因为承办过城阳首届茶文化节而一炮走红。“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以崂山悠久的文化为底蕴,崂山茶文化也源远流长,近几年来青岛更成为国内众多茶品牌的扎堆之地。”润东茶都负责人说,润东茶都竹藤竹椅、悠悠茶香、古朴典雅,宽度达3.5至7米的室内通道保证了舒适的生活购物空间;商铺每层设独立入口并配备监控系统、防灾防火系统,加上与保安人员24小时的保安服务,安全配套指数非常高。

从交通配套来看,作为进出青岛的北大门,城阳有青岛国际空港流亭机场、国内最大的公路立交桥—流亭立交桥和国内最大的跨海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跨海大桥,距青岛港12公里,胶济铁路、308国道、204国道、济青高速、青银高速、烟青公路等多条高等级道路纵横交错,形成极其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是青岛通向国内外的必经之地。(本文转自“西湖龙井资讯平台”)城阳正在兴办青岛最大物流园区,区域内人口密集、商气旺盛,内需潜力巨大。

此外,润东茶都还采用商场一般的管理模式,为进驻的商家提供仓储、配送、推介、展示等辅助功能,靠专业、细致和完善的运作模式来增强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好茶扎堆一杯品尽南北茶香

自从去年9月份开业以来,在业内人士眼里,润东茶都已经成为岛城乃至省内最大规模的茶文化市场。正因为此,润东茶都吸引了众多茗茶品牌扎堆入驻。

据了解,目前像是韩信名茶、圣知茶业的铁观音 、蜀峰茶叶的云南普洱茶、福建东来茗茶的茉莉花茶、湖南的久扬黑茶、福鼎白茶、天之红的祁门红茶、猴坑的太平猴魁和“曦瓜”茶叶的大红袍等品牌都在润东茶都开设专店,销售情况也非常突出,而且作为青岛台湾茶的集散地,大部分的台湾茶都是从这里走进了千家万户。

“和市区相比,润东茶城的租赁成本要低半数以上,因此在这里经营的成本低,这就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茶叶的成本就低很多。”祁门红茶的工作人员说,这意味着同样的一款茶叶,因为所有的茶商是直接从原产地进货,有的甚至是自产自销,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全市的最低价格。

“马上就过春节了,探亲访友送什么礼物最费神了,但想来想去还是选择茶叶。”从市北区赶来的王女士说,一圈下来,茶都里绿茶、黑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样样齐全,而且品种多样,价格也比市区便宜,无论是保健养颜还是降脂降糖什么功能的茶叶都有,让她觉得非常方便。

茶文化街区内设立研发基地

润东茶都不愧是省内最大的茶文化市场,在茶都里逛一圈,随处可邂逅与茶相关的文化。“润东茶都是集专业市场、休闲购物、健康饮品和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茶文化街区,在这里能找到几乎所有和茶相关的东西。”润东茶都的负责人说,目前近400家茶商带来了包括绿茶、花茶、红茶、铁观音 、大红袍 、乌龙茶和台湾茗茶等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的茶叶。

目前,青岛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还在里面专门设立了研发、实习基地,使润东茶都成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茶都 。“我们的想法是,借助历史文物、茶书、茶画、茶技甚至茶艺等,集中展现茶道的精神内涵,体现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润东茶都的负责人说。

据介绍,润东茶都致力于打造青岛乃至半岛茶叶交易最大集散中心,茶都经营面积3.5万平方米,是利用社区资源,升级改造集专业市场、休闲购物、健康饮品和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茶文化街区,可容纳客商近500多户 ,主要招商经营茶叶茶具以及相关商品,从茶匙、茶针、茶漏、茶夹、茶食、茶桶到茶具,再到合适的茶,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一站式”购齐。

另外,茶都还将带动商旅服务、物业管理、挑拣加工、货运出租等相关产业,增加岗位2000余个,能够极大地促进周边相关行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市场市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