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都匀毛尖茶传统制作技艺惊艳东盟教育交流周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9-07-25  |  黔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25日 讯:7月22日,在贵安新区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黔茶飘香·茗茶品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都匀市毛尖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人物传承人张子全现场为海内外嘉宾展示其传统炒茶技艺,嘉宾们不仅可以坐下来细细品尝,还可以观摩制茶工艺,对“百年老字号”都匀毛尖茶大加点赞,部分嘉宾还表示,将在2019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期间,邀约更多的朋友赴都匀茶山游。

为了筹备这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黔茶飘香·茗茶品鉴活动,张子全从老家都匀市毛尖镇螺蛳壳自家种植的有机茶园采摘一袋茶青,背着大铁锅,身着布依族服装,赶到活动现场,为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成员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展示独特的炒茶过程。

从事传统炒茶30多年的布依族农民张子全说,毛尖茶的炒制工艺在业内也叫“火中取宝”,需要炒茶师傅赤手空拳在300℃左右高温的铁锅内,通过杀青、揉捻、调索、整形、提毫、提香、焙锅七套炒茶工序,连续操作40至45分钟,温度、火候、时间缺一不可。而如何才算制好,则需要在成千上万次的练习中积累。

看到这一手独特工艺,许多嘉宾纷纷停下来观看,并细细品尝。来自马来西亚嘉宾法滋细细品尝后,对都匀毛尖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good,good!”他表示,相比其他国家的茶,感觉中国茶品种更多,口感也更好。此次活动结束后,他将带一些贵州茶回国,除了自己品尝,也向朋友们分享。

张子全还介绍,9月中旬,都匀将隆重举办毛尖(国际)茶人会,也会邀请许多中外嘉宾及游客到都匀“天然大空调”,畅游云端茶海、倾听民族茶歌、品尝清香毛尖。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传统都匀毛尖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