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关岭县普利乡:茶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20-05-07  |  人民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7日 讯:近年来,关岭县普利乡大力培育可持续发展产业,打响茶品牌,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为当地村民解决大量就业岗位,已然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每个周末,普利乡茶叶加工厂都会坐满周边村寨的村民,桌上摆放着的现金,农户们喜笑颜开,现场热闹非凡,原来,按照惯例,又到茶厂给农户结算工资的时候了。

茶厂采茶人负责人成元鹏说:“每天一个点大约有一百四到一百五六的采茶人数,找的采茶人、务工人都是周边村民居多贫困户居多,农户采茶的茶薪工资以周期结算,每个星期工资发放大约在十四万到十五万之间。”

从种苗管护到采摘包装,从明前茶到夏秋茶,茶产业有着持续大半年的务工周期和多环节的务工需求,这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采茶人简大敏硕说:“我是附近村的,在厂里采茶,一年务工八个月,我一个月能挣4500左右,在厂里务工既离家近,又能够照顾老人,还不用外出打工,挣的钱能够家用。”

除了务工,茶厂还为贫困户提供茶叶栽培、采摘、加工技术培训,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茶园修剪、除杂、标准化管理等技术服务。对贫困户自家收获的鲜叶,确保市场同等商品的最高价收购,多渠道的收入来源为村民致富脱贫提供了保障。

关岭东关茶叶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启平说道:“我们公司生产的茶叶主要销往青岛、江苏、广州还有郑州,去年销售额达到490余万,除去成本,纯利润大概110万左右,分给涉及普利乡各个村的茶产业的合作社,总共有70来万。”

公司盈利后将所得利润的60%分给普利乡的月霞、长田、南亚等村合作社,合作社再将这笔钱按照“1234”模式进行再次分红,即贫困户占10%、村集体占20%、土地流转户占30%,剩下40%作为产业后续发展资金。有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农户种植茶树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目前,普利乡茶树种植面积达到1560亩,群众与茶企实现双赢。

关岭东关茶叶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启平说:“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到现在我们生产出的成品茶已达到10余吨,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现在已经接到夏秋茶的订单,10余吨,大概产值在200万左右,预计今年的总产值可以突破600万元左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致富茶产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