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岳西:退耕还林工程让荒田荒地茶果飘香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20-05-15  |  人民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15日 讯:在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建设中,岳西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尽可能发挥退耕还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使4614亩荒田荒地变成了茶果飘香的茶园和桃园,带动1368户4054人致富增收。

姚河乡龙王茶叶专业合作社2017年与本村15户村民签约流转荒田荒地180亩,其中通过退耕还林项目新建茶园60亩,今年茶园开始采摘,收入3000多元。据合作社负责人胡金平介绍,明年茶叶产值将达到4万元。

毛尖山乡怡园种养合作社2016年通过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新建桃园170亩,园内有春红、夏之梦、锦绣黄桃等9个品种,6月到10月,不同品种的桃子陆续成熟。2019年鲜桃销售收入210万多元。同时还吸收当地20多户村民在合作社务工,年发放劳务工资25万多元。

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父岭组的贫困户夏春绿是退耕还林项目众多受益者之一。他家15亩荒山荒地流转栽种香榧,自己在香榧公司打工。“我是一个残疾人,外出打工没有技术,家中还有老人要照顾。公司来了以后,我带班栽树,今年挣了13000多块,又有收入又照顾了家。”夏春绿对如今的生活状态很是满意。

据县林业工作站站长汪新明介绍,岳西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面积4614亩,95%都种植了油茶、茶叶、水果、香榧、山核桃等高效经济林。该项目的实施,夯实了林农发展基础,促进林种结构调整,消除了田地荒芜、杂草丛生引发的森林火灾隐患,还解决了当地留守老人和妇女就业问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