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2020年贵阳春茶节暨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20-05-21  |  多彩贵州网  |   新闻爆料

5月20日,2020年贵阳春茶节暨首个“国际茶日”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南明河畔甲秀楼举行。

国际茶日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每年5月21日在全球范围内举行教育和宣传活动,将有利于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协同发展,共同维护广大茶农的利益。

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个国际茶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贵阳春茶节暨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从5月10日-31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旨在倡导“茶为国饮”全民饮茶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良好氛围,普及科学、健康的饮茶知识,推动贵州茶文化同国内外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贵州茶产业协同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首个“国际茶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倡议,贵州省著名书法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弘现场挥毫书写了“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书法,组委会向首批老茶客颁发了“贵州老茶客”荣誉聘书,现场发布了《贵州茶叶冲泡品饮指南》省级地方标准。

贵州省著名书法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弘现场挥毫书写了“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书法

组委会向首批老茶客颁发了“贵州老茶客”荣誉聘书

此次系列活动,将开展为期5天的大众品茗活动,38家省内茶企通过现场品茗、专场推介、展示展销等方式,让广大市民、茶友和游客朋友体验地地道道的贵州好茶。开展“茶与信仰”主题讲座,与茶界同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交流分享,举行“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体验赛,邀请省内贵州冲泡专家对各企事业、机关单位职员、离退休爱茶人士、本地茶叶经销商等约100名“零基础”选手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

组委会还将组织“茶香书韵”读书会,邀请贵州省茶系列图书(《黔茶微掌故》《黔茶这十年》《茶源探秘》《贵州绿茶绘本》《20世纪中国茶工业的背影》《黔山茶话》等)著作者畅谈创作感受和心得体会,寻味纸墨间的那股贵州茶香。

本次活动与全省近百家茶市、茶楼、茶馆、茶企进行联动,邀请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贵州微联盟、贵州新媒中心、贵州茶香、黔茶资讯等本地自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报道,线上有直播,线下促消费,生动解读展现并广泛传播国际茶日活动盛况,合力营造知茶、品茶、爱茶、兴茶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贵阳市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明区人民政府、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支持举办,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大学茶学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主办,贵州花果园太升茶叶专营市场、贵州七茶茶业有限公司承办。

附:活动安排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国际春茶节贵阳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