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春风万里,江苏茶企跑出“绿色加速度”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20-05-21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21日 讯:5月20日,由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牵头发起的“江苏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宜兴市湖?镇正式开启,同期举行“宜兴红杯2020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茶叶企业现场评审”。江苏全省拥有绿色食品企业1530家、产品3300个,绿色食品发展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成果显著。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徐继东、无锡市农业农村副局长荣怡、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周等领导应邀出席。

徐继东表示,评选“江苏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在江苏省尚属首次,评选活动既是宣传展示绿色食品发展成果、倡导推广绿色优质农产品消费的过程;也是促进绿色食品企业规范生产、提升绿色食品产业质量效益的过程。为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积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产业管理部门的引导作用及协会的支撑作用,从源头提升绿色食品质量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补齐行业短板。

“宜兴红杯2020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茶叶企业评选活动” 是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牵头发起的寻找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系列活动的首秀,也是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开展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通过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规范严密,亮点纷呈。在5月13日至17日的网络投票阶段,生产主体、消费者、经销商等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投票页面浏览高达117万人次,有效投票数达23万,引发了各界对绿色食品及茶叶产业的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最美绿色茶企评选标准围绕“三好、四美、五有”的要求进行综合评定。“三好”指品质好、品相好、品味好;“四美”指生态环境美、加工车间美、宣传策划美、发展前景美;“五有”指生产有标准;管理有规范;过程有记录;产品有追溯;宣传有标识。

在评审现场,21家入围企业逐一汇报各自情况; 13位绿色食品专家根据汇报材料对“四美”情况及“五有”规范证明材料逐一评审打分;3位茶叶类专家根据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标准对茶样进行感官品鉴并打分。经过两组专家对三个项目的专业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和企业诚信记录查询,南京平山茶叶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茶叶企业”称号。同时,授予入围最终现场评审的另外11家企业2020江苏最美茶叶企业(最具成长奖)荣誉称号;对通过材料审核的10家企业授予2020江苏最美茶叶企业(入围奖)荣誉称号。

会上,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与江苏广电总台荔星传媒(荔优品)、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钟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绿色食品产销对接、实现优质优价夯实基础,进一步助推江苏绿色食品企业跑出“绿色加速度”。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绿色茶企江苏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